香港年度汉字揭晓 民众“乱”中求“稳”

2016年12月30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曾平

  由香港民主建港协进联盟(民建联)发起的香港年度汉字评选29日公布结果,“乱”字获得最高票成为年度汉字,“稳”和“安”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今年的香港年度汉字评选总投票数为13631票,创下活动举办以来的最高记录。其中,“乱”字获得最高3776票,“稳”和“安”分别获得2028票和1936票。

  对于“乱”字当选年度汉字,前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民建联创党主席曾钰成认为,农历新年初一发生的旺角暴乱、立法会宣誓风波等事件令社会觉得香港多了乱象,但同时也有相当多人选择“稳”,反映人心思定,希望乱象尽快过去。

  曾钰成表示,香港过去经济取得平稳发展,但社会的贫富差距大,以及年轻人觉得社会不公平的现象越来越严重,相信需要用包容共济、互相体谅的态度来解决这些问题。(完)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