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建“海丝”战略支点城市

2017年01月09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悦

  厦门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聚侨心侨智建“海丝”战略支点城市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厦门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9日开幕。

  今年是换届之年,厦门市十三届政协委员有389名,其中新委员占一半以上。除了港澳台委员外,大会还继续邀请台商代表列席。

  厦门市政协主席张健在会上代表政协第十二届厦门市委员会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五年间,厦门市政协就台湾金融业管理、厦台旅游合作、发展精致农业等开展考察调研,促成厦门华夏学院与台湾慈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深化厦台之间经济、教育、文化、青年等方面的交流合作;通过举办河洛文化研讨会等活动,为两岸基层民众搭建更多交流平台。

  张健介绍说,厦门市政协还通过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的联系交往,积极宣传“一带一路”,厦门自贸试验区和特区营商环境。

  张健称,改革开放是厦门特区建设的坚实基石,港澳台侨是厦门发展的独特优势,要致力于促进改革,推动开放,致力于发挥港澳台侨的作用,致力先行先试。

  他在大会上表示,在未来五年中,厦门市政协要加强与海外华侨华人联络往来,广泛团结海内外爱国力量,为厦门建设“海丝”战略支点城市,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

  他亦表示,厦门市政协还将更多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动两岸民间交流合作上,务实开展青年、基层和文化方面交流,助力厦门更好发挥对台战略支点作用。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