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年度报告:行者智见(2017)》发布

2017年04月10日 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由一带一路百人论坛研究院编写的《“一带一路”年度报告:行者智见(2017)》在商务印书馆发布。该《报告》较为直观有效地反映了中国城市和企业在“一带一路”实践过程中的各类成功案例,重在“以例服人”,进而生动展示“一带一路”可预期、可复制、可推广的美好未来。

  在同日举行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一带一路:政府与政策”“一带一路:企业与经济”和“一带一路:人文与传播”三大主题,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不同领域做了系统梳理分析,就“一带一路”如何借力华人华侨优势向前推进,迎接“一带一路”2.0版时代的到来以及“一带一路”文化自信与文明互鉴的内涵与实践等课题进行了探讨。

  全国人大常委会外委会副主任、中国社科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认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新型全球化的重要载体。在新型全球化的新长征中,应做好宣传、传播、发动群众共同参与的准备。

  《“一带一路”年度报告》主编、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赵磊表示,“一带一路”是新时期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的重大举措,不仅需要规划对接、项目对接,更需要智慧对接,积极创造这一伟大事业的文化条件,打造相互欣赏、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的人文格局。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