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

2017年04月10日 08:27   来源:天津日报   米哲

  原标题: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4月8日,(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和张高丽副总理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省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和意见。王东峰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全力做好对口支援和帮扶困难村工作,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做出新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春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赵飞,副市长曹小红、阎庆民、孙文魁、赵海山、李树起和市政府秘书长于秋军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创新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对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张高丽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了工作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张高丽副总理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向北京靠拢,为京冀服务,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发展建设,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天津之“进”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一是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主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融入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理念,在提升协同发展水平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坚持融合联动协同发展,加快“一基地三区”建设,在交通一体化、产业对接和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实现新突破。三是坚持改革开放,充分发挥天津自贸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优势,在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四是坚持狠抓落实,上下联动、齐心协力,以良好精神状态和拼搏奋进、务实高效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把扶贫脱贫攻坚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实到位。要高水平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如期全面完成对口支援扶贫任务。要加大结对帮扶困难村力度,突出帮扶重点,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农民增收、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和基层治理机制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增强“造血”功能和强村富民能力。要抓好困难群体帮扶,摸清底数,建档立卡,做到全面覆盖、精准帮扶,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切实做好民生兜底工作。要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实行清单式管理和台账销号制度,强化检查考核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天津做出新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