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周边游"火爆 常州位列热门目的地前十

2017年05月02日 14:05   来源:常州日报   

  携程网旅游热门目的地——

  常州位列前10位

  “五一”3天27家景区接待游客122.7万人次

  新华社上海5月1日电(记者陈爱平) “五一”小长假,“周边游”火爆。旅行公司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成为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业内人士分析,长三角地区居民正通过自己的“旅途”,助力长三角区域经济一体化发展。

  携程旅行网发布的报告显示,除了上海,长三角地区的苏州、杭州、无锡、常州也位列热门目的地前10位。

  越来越多跨城市旅游推广活动在长三角地区展开,惠民活动也从同城延展到区域。在今年“五一”前后,上海欢乐谷联合携程旗下去哪儿网推出了针对上海市民以及周边城市如苏州、杭州、昆山、宁波、舟山、绍兴、无锡等地居民的优惠票价活动。

  有趣的是,不少上海市民会前往苏州购物村购物,苏州市民会前往上海购物村购物,体验不同的旅游休闲环境。

  据介绍,长三角地区居民对旅游购物的需求变化显著:从单纯的“买买买”到注重体验;从单纯的“看风景”到注重理解。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教授何建民评价,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可以作为深化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长三角城市群的吸引力和影响力,推动区域发展转型。

  常报全媒体讯 “五一”小长假,全市纳入统计的27家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22.7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13亿元。

  其中,环球恐龙城接待游客超过26万人次,天目湖景区接待超过23万人次,春秋淹城景区接待14万人次,动漫嬉戏谷接待超过9万人次,东方盐湖城接待5.44万人次。

  假日期间,我市旅游活动丰富多彩。2017中国·溧阳茶叶节暨天目湖旅游节、国际恐龙文化节、春秋战国情五一大型演艺活动、山镇踏青、亲子游学记活动、第六届常州佛教文化旅游节暨天宁宝塔落成开光10周年、“增福开慧·高中第一”文殊法会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另外,我市近郊的乡村游,如天目湖、太湖、西太湖、茅山、长荡湖等区域也极受游客青睐。据统计,全市抽样调查的17家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近23万人次。(常旅宣 周洁)

  来源:常州日报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