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迹天气7.0上线 智能化气象体验“走心”天气

2017年05月22日 11:18   来源:中国网   

  5月18日,已陪伴亿万用户走过7年的墨迹天气正式推出7.0版本。在此前6.0已经完善的气象服务上,根据时下用户关于天气的新使用需求,新增AQI(空气指数)相机,优化产品UI,提升智能指数等功能。更简洁的界面、更突出的天气信息、更深层的交互、更智能的服务,让7.0的墨迹天气成为最“走心”的天气伴侣。

  在成熟的技术上再求完美 更实用有趣的天气功能

  事实上,墨迹天气此前经过6年的不断摸索和定期更新。此次更新的主要方向在于提升基础天气功能的产品深度挖掘和对墨迹独有的特色服务方面进行进一步优化。而这次的亮点之一便是在空气指数(AQI)的界面升级,新增AQI相机,五天逐小时预报,随时随地秀出天气。在雾霾越来越成为人们关心的气象指数的背景下。这一功能的提升,一来通过墨迹的强大数据更新能力为人们防范雾霾危害提供精准度更高的数据,二来也为用户主动参与气象播报提供新的渠道和平台,晒蓝天,将成为墨迹天气用户的独特风景。

  在实况天气方面,也加入天气反馈,不仅反馈数据能够更清晰展示,还提供点击实时温度,开启实况详情;反馈用户看到的天气,人人都是预报员。此外,还新增日出日落动态展示,并精简页面,增强用户使用体验。

  特色服务全新优化,最懂你对天气的所有需求

  墨迹天气一直以来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在7.0的版本中,墨迹天气在特色功能上进行了大量优化,从视觉效果,智能场景化,个性化设置等方面也再显诚意。

  一直以来,天气背景是墨迹天气上最直观,最能传递天气效果的页面。在7.0版本中,墨迹天气的天气背景采用了全新的动画视觉效果,让用户感受到真正的看天气,也是看风景的独特体验。

  在气象场景化应用方面,墨迹天气将短时预报提升至分钟级,并提供了更智慧的场景化服务。一直以来,墨迹天气独有的指数算法备受用户好评,在本次升级中,指数算法进行了全面升级更新,让气象能力和服务更完善。以钓鱼指数为例,不仅有墨迹根据天气发布的钓鱼指数,更有专业的饵料配方、钓鱼达人的独家技巧和最专业的资讯。每一个墨迹指数的背后,都像是基于天气的专业论坛。从用户穿衣有温度,到钓鱼晓风雨,再到护肤知时节。尽显墨迹天气一直以来的以人为本,注重人性化的特点。

  面向越来越追求个性,彰显自我精神的年轻用户,墨迹天气同样投入了大量精力,不仅在墨迹资讯上运用大数据,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的运用,根据用户的阅读习惯,使其能够读到“千人千面”、根据自身兴趣精准推送的内容。还特别推出了Widget皮肤功能,为用户提供全新皮肤,并伴随多种选择。这也是继个性助手功能中采用大量明星播报天气、覆盖全国的墨迹洗车等功能之外,又一次在个性化的方向上进行的大胆尝试。

  用户体验为基石 关怀的力量打造天气生态圈

  多年来,墨迹天气把用户体验始终放在产品更迭的首要位置。从最初的清新、精准的气象服务到如今基于大数据等技术的不断尝试,给用户带来更贴心的气象应用之外,更让大家看到原来气象的完善可以给生活带来这么多可能。随着对环境的不断探索,墨迹天气7.0版本更多体现出如何应用气象技术,关怀用户,打造以人为本,关心天气更关心你的产品思路。

  用更具科技含量的气象数据减少恶劣天气带来的困扰的同时,也激发用户对天气和环境的关注,让好天气成为风景,坏天气也有乐趣。使晒天气成为一种新的用户兴趣,每个人都能将天气的影响作为一种语言通过墨迹天气这个平台,传递给亿万人。而墨迹天气的不断追寻,也势必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和用户进行更深层次的融合交流,打造出专属天气的社交资讯生态圈。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