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 重点推进43个国省道改造项目

2017年05月25日 17:19   来源:南昌晚报   

  今年是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记者昨日从省发改委获悉,按照《江西省2017年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综合立体交通走廊建设、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对外开放合作等重点领域工作。

  重点推进43个国省道改造项目

  我省将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抓好非法码头、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回头看”,年底前完成沿江非法码头拆除和规范提高工作。加快推进省政府重点支持的48个县(市)污水管网建设、沿鄱阳湖建制镇污水处理项目建设。深入开展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南昌市城市建成区年底前要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加快构建通江达海航运体系,加快南昌港总体规划修编以及赣州、鹰潭、抚州、鄱阳等区域性重点港口规划编制。建成武九客专、九景衢铁路,加快推进昌吉赣、赣深、安九客专建设,争取开工建设昌景黄铁路,启动瑞梅铁路、长赣铁路、昌九客专前期工作。

  建成南昌南外环高速公路,加快广吉高速、昌九高速改扩建、都九高速鄱阳湖特大桥、抚州东外环高速公路等项目建设,力争开工萍莲、兴赣高速北延等4条高速公路。加快普通国省道升级改造,重点推进43个国省道改造项目。推进农村公路提质升级,农村公路新改建8000公里,改造危桥800座,完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800公里。

  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的省级特色小镇

  我省将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主动融入长江中游城市群,统筹推进国家级赣江新区建设和昌九一体化,实现重点区域新型城镇化建设率先发展,引导产城融合和城乡一体化,大力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特色小镇。

  我省将加快进贤县文港镇、龙虎山风景名胜区上清镇、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温汤镇、婺源县江湾镇等中国特色小镇建设。培育一批特色鲜明、产业发展、绿色生态、美丽宜居的省级特色小镇,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型城镇化发展。

  此外,我省还将积极推进鹰潭、樟树、萍乡、赣州、南昌市高新区、永修县艾城镇等地开展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全面放开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

  今年,我省将推动长江经济带中游片区省际协商合作机制有效运行,有序开展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对接、产业承接转移等系列合作。积极参与沿江省份社会保障和医疗卫生合作。加强与周边省份的旅游合作,推出跨省精品旅游线路,合力打造长江中游国家黄金旅游圈。(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高小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