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发布口岸贸易便利化措施

2017年05月27日 16:17   来源:四川日报   

  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发布口岸贸易便利化措施

  本报讯(记者 唐泽文)5月25日至26日,泸州举行四川自贸区川南临港片区内陆与沿海沿边沿江协同开放合作交流会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上线仪式。其间,还发布了口岸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

  此次发布的口岸贸易便利化政策措施主要分6部分,分别是“通关便利化”“通检高效化”“退税提前化”“融资更容易”“服务更到位”及打造“零费用”口岸,内容涉及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汇等多个相关部门。

  本次交流会签订了“三沿”协同开放合作协议3个,签订口岸合作备忘录3份,成功上线泸州长江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过“单一窗口”,企业可向各相关政府机构提交货物进出口或转运所需单证或电子数据,审查结果再通过“单一窗口”告知申请人,实现“一个平台、一次递交、数据反馈、信息共享”,告别过去同时要向多个部门提交数据的历史,在减少企业通关时间和成本的同时,实现信息快速交换,降低了监管风险。

  截至目前,川南临港片区累计新增企业731家,注册资金61.2亿元,其中,新增外经贸企业、航运物流企业88家,注册资金11.89亿元。

  原标题:“单一窗口”一次搞定企业通关手续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