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上海铁路局调图 长三角到兰州将首次开行高铁

2017年06月07日 09:48   来源:现代快报   刘伟娟

  现代快报讯(记者 刘伟娟)7月1日起,上海铁路局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6月5日,现代快报记者获悉,此次调图最大的亮点是,长三角地区到兰州将首次开行高铁,行程时间将大大缩短。不过,具体开行日期,铁路部门将另行通知。

  【调图亮点抢先看】

  ★长三角到兰州将首次开行高铁

  受益于宝兰高铁的开通,长三角地区到兰州将首次开行高铁。因为宝兰高铁是徐兰高速线宝鸡南至兰州西段。

  网传调图文件显示,待宝兰高铁开通后,兰州西—徐州将增开1对高铁,即G2028/G2027次,经徐兰高速、铜山联络、陇海线运行。

  另外,上海、杭州各有一对至西安的高铁调整运行区段,延长至兰州。其中,西安北—杭州东的G1876/3、G1874/5次这对高铁,经徐兰高速线延长运行区段为兰州西—杭州东。上海虹桥—西安北的G1912/3、G1930/27次这对高铁,经徐兰高速线延长运行区段为上海虹桥—兰州西。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两对高铁调整后,均经停南京南。其中,杭州始发到兰州的高铁,8:52经停南京南,8:54从南京南发车,当天18:14抵达兰州西,行程时间9小时零20分钟。上海始发到兰州的高铁,7:45经停南京南,7:47从南京南发车,当天16:55抵达兰州西,行程时间9小时零8分钟。

  目前,南京到兰州每天开行9趟列车,且都是普速列车。其中,K、T、Z字头列车各3趟,最快的Z164次,从南京到兰州要19小时12分钟。而高铁开通后,行程时间将缩短一半。

  令吃货朋友开心的是,想吃一碗正宗的兰州拉面,上午从南京出发,下午就能到兰州吃面。

  【其他列车调整】

  ★增开管内旅客1对

  1、合肥—徐州东G7410次0.5对,经合蚌高速、京沪高速线运行。

  2、徐州东—六安G7409次0.5对,经京沪高速、合蚌高速线、宁蓉线运行。

  ★停运管内旅客列车2.5对

  1、合肥南—六安D5499次0.5对。

  2、泰州—南通K8591/K8592次1对。

  3、泰州—如东K8593/K8594次1对。

  ★调整管内旅客列车运行区段2.5对

  1、上海—合肥南G7222/3次0.5对改合肥终到。

  2、阜阳—温州K8401/4/1次0.5对经京九线延长至亳州始发。

  3、温州—亳州K8402/3/2次0.5对缩短至阜阳终到。

  4、亳州—上海K8365/8/5次0.5对缩短至阜阳始发。

  5、上海—阜阳K8366/7/6次0.5对经京九线延长至亳州终到。

  【备注:具体调整方案以铁路部门公布为准】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