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试验区推税收便利举措

2017年06月28日 11:42   来源:重庆市政府网站   

  近日,市国税局发布消息称,将在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推出10条有针对性的税收便利举措,简化办税手续和流程,减轻办税负担,让投资人更加轻松做生意。

  据悉,全市国税系统将在自贸区实现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机构的扫码支付缴税;国地税将在自贸区共建联合办税厅,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在12366重庆纳税热线设立自贸区政策专席,为自贸区纳税人解疑答惑;通过税邮(邮政)合作,纳税人足不出户领取发票;扩大电子发票应用范围,自贸区内企业可自行申请领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同时,在自贸区内,企业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线上办理非居民合同项目备案、扣缴非居民企业所得税申报、非居民企业所得税季度/年度申报等国际税收涉税事项;市国税局还将建立免审批税收优惠政策自享清单,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自主备案后即可申报。

  此外,市国税局还将针对自贸区内的出口企业开展申报、证明办理、审核审批等出口退(免)税业务的“无纸化办理”试点,降低企业办税成本;加强税务机关内外各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解决自贸区内企业的重大涉税诉求和重要涉税问题;全面梳理各领域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形成税收优惠政策指南,方便自贸区纳税人了解并享受相关税收优惠。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