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区域经济协调合作 成都自贸试验区共建共享

2017年05月27日 10:59   来源:成都日报   

  昨日,成都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联合省自贸办召开四川自贸试验区共建共享交流座谈会,市自贸办相关负责人对成都自贸试验区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相关合作平台作简要介绍,并表示希望与各地共建成都自贸试验区,共享西部区域合作最大平台和发展机遇。

  在座谈会上,市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四川自贸试验区的主体和核心,成都自贸试验区将全面深化区域经济协调合作,以打造西部区域合作最大平台为目标,全面深化与省内市州、西部各省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在制度创新合作共创、功能平台共建共享、要素市场共建互通、园区联动互助共建、干部人才交流培训5个方面的合作是深化区域经济合作的重点。

  记者了解到,成都自贸试验区在制度创新合作共创方面,愿与各地改革试验任务成果共享、联合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围绕改革试验任务联合攻坚;功能平台共建共享,拟打造市、区两级载体平台和功能平台,在“两微一网”宣传推介平台、综合服务保障平台、对欧开放合作平台、国际会展平台、创新创业平台、国际大通道平台、联合监管执法平台等方面与各地共建共享并探讨具体合作事宜。

  要素市场共建互通,为各地提供一个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资金的平台,拓展国际国内融资渠道,量身定制为各地企业打造个性化的融资方案;推动与西部各地区域金融合作;加快建设覆盖全省、西部的特色产品交易体系,建立拟上市企业“蓄水池”标准,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公益优先的产权交易市场;探索建立跨境资金流动风险监管机制。

  园区联动互助共建,推动各地高新区、经开区等园区与我市在技术创新、经贸、投资、人才交流培训等领域开展合作;加快与各地合作共建园区,继续深化与各地在相关方面的合作;加快推进中德创新产业合作平台、中法生态园、中韩创新创业园、新川创新科技园等国别园区载体,与各地探索建立“总部+基地”的产业协同发展模式。

  干部人才交流培训,与各地建立干部人才交流培训机制,组织跨地区人才交流,互相选派干部、双向挂职交流,架起成都自贸试验区与所在区域交流合作的桥梁,优势互补,争取合作共赢。

  原标题:深化区域经济协调合作 成都自贸试验区共建共享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