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试验区促“一带一路”项目合作论坛举行

2017年06月15日 08:15   来源:北方网   

  原标题: 自贸试验区促“一带一路”项目合作论坛举行内容提要:2017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自贸试验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合作”专题论坛在津召开。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副市长阎庆民出席并致辞。

  天津北方网讯:2017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自贸试验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合作”专题论坛在津召开。国侨办副主任郭军、副市长阎庆民出席并致辞。

  郭军表示,天津积极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和政策优势,打造了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平台。目前,天津发展面临重要的历史性窗口期,迎来良好发展机遇,为海外华侨华人回国创业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机遇。希望广大侨胞依托“一带一路”建设各类平台载体,发挥各自优势,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阎庆民表示,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利用海外侨务资源,以侨胞为桥梁、以经贸为主线、以联谊为纽带、以文化为载体,扩大天津对外开放成果。同时,天津自贸试验区建设所形成的区域性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配合地处中蒙俄经济走廊东部起点和新亚欧大陆桥重要节点的区位优势,为天津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在共享天津发展机遇的同时,利用好侨务资源,发挥国与国之间经济联系和经贸合作方面的中枢纽带作用,以侨为“桥”,引导更多侨商参与天津与周边国家的经济技术合作。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