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成都城市空间布局五大分区定位公布

2017年07月05日 18: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7月5日下午14:30,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规划建设新举措”新闻发布会。

  封面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将按照“十字”方针加快推进五大分区战略规划编制。

  “东进”区域是全域发展格局中的国际门户、产业新城和城市永续发展新空间。

  “南拓”是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引擎。

  “西控”是打牢城市生态本地、确保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

  “北改”保持城市的特性,形成城市更新示范区,工业发展转型区。

  “中优”核心是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保持和彰显成都历史文化特色。

  东进区域:主要包括简阳市、金堂县、龙泉驿区部分区域以及青白江区和天府新区龙泉山部分。

  南拓区域:主要包括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双流、新津等区域。

  西控区域:主要涉及都江堰、郫都、温江、崇州、大邑、彭州、邛崃、蒲江及高新西区等9个区(市)县

  北改:主要涵盖新都、青白江、彭州等北部区域

  中优:包括现有中心城区五城区,涉及龙泉驿区、郫都区、新都区、双流区、温江区、天府新区及高新区。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