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17年07月17日 17:42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7月16日下午,随着最后一列缆车在空中徐徐降落在鄂尔多斯达拉特旗的响沙湾景区,此次“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参与活动的84位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全国各省区市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网络媒体人过草原,穿沙漠,享辉腾锡勒日升,赏乌兰木伦夜色;在倾盆大雨中追寻集宁战役的红色印记,在炎炎夏日中倾听亿利集团的治沙验;遍访呼包鄂乌四市知名企业,感受现代民营企业不羁情怀,把脉重工业巨头转型升级脉动;通过风能、光伏发电管窥内蒙古电力发展时代演进,通过北梁模式、库布齐模式再现内蒙古为中国甚至世界所做的特殊贡献。

  就像光明网记者在报道中叙说的那样,“再没有这样一个地方,能让细腻秀美与波澜壮阔如此和谐的并存”。本次活动历经128个小时,行程1645公里,深入20多个采访点,展现近300篇图片、文字、VR,航拍等报道,每篇作品都饱含了网络媒体人对内蒙古的独特情感,凝结了各族干部群众守望相助的精神风貌,体现了内蒙古70年沧桑岁月的发展新貌。

  本次网络主题活动是中央网信办首次尝试将中央重点媒体和全国各地媒体都齐聚一处进行统一主题的专题采访活动,规模是各省历届网络媒体活动中最大的。到活动截止,微博#相约内蒙古#和#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话题总点击量已达到2000万,在网络上掀起了关注内蒙古的热潮,为即将举行的庆祝内蒙古成立70周年活动打好前站,准备了相当的舆论基础。

  70载岁月悠悠,内蒙古破浪前行;七日夜斗转星移,媒体团用脚步丈量。本次网络主题活动虽落幕,但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发展势头不会停歇。70年对于内蒙古不是终点,而是又一个起点。期待网络媒体对于内蒙古的进步保持关注,以全新的角度与方式书写内蒙古新篇章。(记者 钦柏)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