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工作有序进行:17个乡镇设249个安置点

2017年08月11日 08:37   来源:央广网   周益帆

  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国家应急广播记者周益帆)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中国国际救援队昨天乘坐直升机,前往震中。抵达后,队员被分成多组对重点村寨进行地毯式排查搜救,排查房屋362户、检查评估山体滑坡17处。

  昨天上午,中国国际救援队80名队员、5条搜救犬,通过搭乘西部战区陆军第77集团军某陆航旅的直升机,分四批次十五架次前往震中。第一批次30名精锐队员,抵达地震救援指挥部后受领任务,前往熊猫海参与搜救十六名失踪群众的任务。其余队员被分为四组,前往扎如寺、荷叶寨、树正寨、则渣洼寨四个村寨,进行地毯式排查。救援队参谋刘刚介绍,分为四个不同的方向,到九寨沟的四个不同的村寨,进行地毯式摸排。四项任务,第一项是对当地的建筑物结构(及地质情况)进行安全风险评估;第二项是对伤病员进行救治;第三是对房屋结构进行安全稳定各方面的评估和测定;第四是给他们普及应急避险常识。

  记者跟随其中一个小组,前往树正寨,树正寨三面环山,居民说目前已经没有搜救的需求,但对几处裸露山体和房屋损毁情况十分担心。“最高点有个石头非常大、尖尖的,后面是空着的有点危险,这是新的滑坡,以前是不存在的。”

  在与村民进行沟通之后,中国国际救援队这支小分队,分成两小组,分别对60多栋房屋进行排查。

  救援队参谋刘刚介绍,“已经没有搜救幸存者的需求了。现在转入是给当地的房屋结构进行安全风险评估。”

  昨晚九点,中国国际救援队对四组的所有搜救情况进行汇总:4个地域60%的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损毁,其中30%的房屋出现垮塌,还有30%、40%出现比较大的裂缝和墙皮脱落、屋顶瓦片掉落的现象。

  国际救援队将以上情况统计报告给指挥部,由指挥部来做下一步的决策安排。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