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12月07日 13:07   来源:新华社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表示,中方注意到近来日本国内各界对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的积极意愿,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有记者问:据报道,5日,第三次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在日本闭幕。会议发表的声明指出,切实推进基础设施开发不可或缺,呼吁就“一带一路”倡议开展密切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表示,中方注意到中日企业家和前高官对话发表的声明,也注意到近来日本国内各界对参与“一带一路”倡议表现出的积极意愿。中方一直强调,“一带一路”倡议是重要的国际合作平台和重要的国际公共产品,由中国提出,但属于世界。“一带一路”倡议是开放包容的倡议,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积极参与。

  他表示,中方愿与包括日本在内的各方一道,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积极探讨、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各国发展和全球经济增长创造更大空间、提供更多机遇。

  (原标题:外交部发言人:欢迎所有志同道合的国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