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作为助力“一带一路”倡议

2017年12月08日 16:16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万红)昨天对于天津港来说可谓是收获的一天。在“一带一路”国际港口城市研讨会上,天津港集团分别与招商局集团、沧州港务集团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和合作意向书;在港区里,与天津海事局共同促成了天津港高沙岭港区开港通航。以一系列“建设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强港和港口投资运营商”新举措为基础,天津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服务国家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开放格局形成,以天津港口转型升级助力“一带一路”倡议。

  目前,天津港已拥有120余条集装箱班轮航线,覆盖了东南亚、南亚、中东、非洲、欧洲等沿线国家和港口的海上大通道,全面打造面向全球、航线密集、便捷高效的集装箱干线枢纽港,成为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黄金节点”。近期,还先后新开通了至波丝湾、东南亚地区的2条集装箱班轮新航线,进一步织密了天津港通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港口的航运网络。据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天津港新开通外贸集装箱班轮航线7条,其中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航线4条;累计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395万标准箱,实现了同比4.5%的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