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 引导新经济发展

2017年12月14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13日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成都市日前正式印发《关于营造新生态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意见》(简称“意见”),并专门设立新经济发展委员会(以下简称:新经济委),支持新经济发展。

  成都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表示,新经济在不同城市有不同内涵,“我们从成都基础、未来方向两个方面对成都发展什么样的新经济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重点发展数字经济、智能经济、绿色经济、创意经济、流量经济和共享经济六大形态,这也是现阶段我市对新经济发展的‘成都释义’。”

  《意见》对成都市新经济发展明确了具体指标。根据指标,到2022年,成都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进入中国第一方阵,新经济企业发展到10万家以上,培育独角兽企业7家以上。此外,新经济创新服务机构数发展到400家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4.3%,科技创业者规模突破28万人,新设立天使投资和创业投资基金100支以上,私募股权投资实缴规模超过2100亿元(人民币,下同)。

  为提高政府引导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杠杆作用,《意见》还提出创新政府基金投入方式,政府分别设立2亿元的新经济天使基金和100亿元的新经济发展基金,采取直投、引投和跟投方式,对企业发展的初创、成长、爆发阶段,提供全过程的融资服务,以坚定企业在成都落地生根的信心。

  根据《意见》,成都还将按照产业生态圈理念,打破行政区划和行政管理界限,建设“电子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数字娱乐、新文创、大健康、新金融”七大产业核心区;成都市各区县将结合自身产业禀赋、区位条件,依托66个产业园区,围绕新经济六大形态各领域和细分产业,确定其新经济产业功能区。在空间地理上整体谋划成都市新经济发展“7+N”空间版图。(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