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马拉松细雨中鸣枪开跑 近百名上海选手参赛

2017年12月18日 17:11   来源:新华网   刘刚 赵丹平

  台北马拉松细雨中鸣枪开跑

  新华社台北12月17日电(记者刘刚 赵丹平)蒙蒙细雨中,“2017台北马拉松”17日一早鸣枪开跑,约27000名跑者一起参与了这场年度赛事。

  台北马拉松始于1986年,是台湾目前规模最大的马拉松赛事。比赛路线融合城市观光,纳入台北各大特色地标及历史韵味浓厚的四大古城门等知名景点,参赛者可借此体验台北城市的美丽风景。

  今年的比赛吸引了不少大陆长跑爱好者参与。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这次带领近百名选手前来参赛,并受邀为鸣枪嘉宾。据罗文桦介绍,上海与台北在马拉松方面有着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在上个月举办的上海马拉松赛上,有130多名台湾籍同胞参与,“台北市体育局局长蔡培林也加入了跑者队伍,跑了10公里”。

  “台北马拉松在上海的反响非常好,今年报名的通知一发出,就有将近700位选手报名。”罗文桦说,主办方最终从中遴选出近百名选手前来参赛。

  上海市徐汇区的公务员陈晓宏这次作为“救护跑者”参与全程马拉松,这也是他第25次参与全程马拉松。第一次来台北的陈晓宏对这座城市印象很好,“我14号就来了,在市区转了转,感觉挺好的。”他说,这次一起来的同伴有的去年就曾来参赛,都觉得不错。

  受寒流的影响,比赛开始时的气温只有12摄氏度左右,天空还飘着细雨。对于有着丰富参赛经验的陈晓宏来说,这是个“合适的天气,能跑出不错的成绩”。但他这次并非为成绩而来,“我的任务就是陪跑,参与医疗急救”。

  也有来自北京、天津等地的长跑爱好者前来参赛。北京的张先生也是位有着30多场全程马拉松经验的老“跑手”,“能在台北结束今年的马拉松之旅,也是蛮有意义的。”他说。

  台北马拉松赛道因为弯道少,路幅相对平坦,近年来吸引不少海外好手和长跑爱好者参与。今年共计有51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海外选手有3200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