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苏浙皖推动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

2017年12月22日 17:11   来源:国家旅游局网站   

  12月16日,长三角旅游合作第七次联席会议在安徽省黄山市召开。上海市副市长陈群、江苏省副省长陈震宁、浙江省副省长梁黎明、安徽省副省长张曙光出席。

  会上,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形成以下共识:在沪苏浙皖相邻区域旅游集散中心、高速公路服务区、游客服务中心等场所,共同展示推介旅游宣传品;利用“互联网+”,建立完善沪苏浙皖外文旅游网站的链接系统,全方位服务沪苏浙皖旅游业加快发展;加大对入境旅游市场的推广力度,沪苏浙皖共同组织赴“一带一路”沿线和欧美等主要国际客源地开展旅游宣传推广,开展旅游促销活动;在上海国际旅交会等重要活动期间,联合组织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主题推广活动,联合邀请境外旅行商、媒体开展长三角区域旅游合作线路考察和采风活动;继续深化以长三角城市群“主题+体验”之旅为代表的区域旅游合作新产品、新线路的设计开发,充分利用沪苏浙皖组织开展的旅游交易展会平台和旅游重大活动平台开展宣传推广,共同促销;建立和完善长三角区域旅游标准化建设合作机制,共同研究制定和宣贯实施相关旅游标准,不断提升区域旅游一体化水平;建立沪苏浙皖重大旅游安全事故联合联动协调机制和旅游投诉即收即处快速处置机制,构建旅游诚信互联互通体系,共同推进长三角区域文明旅游建设;鼓励部分地区、部分景区创新推出长三角区域旅游惠民举措,提高长三角区域居民旅游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上海市旅游局局长徐未晚、浙江省旅游局局长谢济建、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万以学、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詹庚庆共同签署了《推进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发展2018年行动计划》。(李远峰)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