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区

2018年01月23日 10:48   来源:咸宁日报   

  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饶红斌报道:昨日,市政府与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小强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远鹤,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大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是省人民政府于2010年为服务长江经济带开发组建的省级投融资平台,也是省委、省政府指定的湖北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投融资主体,以“江河”为特色,以“干支”为空间,聚焦“生态产业投资、绿色城镇建设”主业,初步形成了生态产业、生态金融及以生态投资、城镇化、房投公司等为主体的绿色城镇建设产业链,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中部领先的长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投资者、运营者。

  实施“长江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和绿色长江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落实党中央长江经济带发展要求的具体行动。根据协议,长江产业投资集团与市政府在城镇化、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区域开发、绿色金融、森林改造等六个方面进行战略合作。具体内容包括:成立一个合资公司,全面参与咸宁市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项目的合作;建立一个合作小组,议定合作重大项目,解决项目落实的重大问题;高标准建设一个长江经济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试验区,达到“区域领先,行业引领”的目标。

  丁小强在致辞中感谢长江产业投资集团长期以来对咸宁的关心支持,并介绍了咸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情况,表示有信心有决心在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的支持下,将咸宁打造成为湖北省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试验区的典范。

  副市长汪凡非,长江产业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张艳、副总经理宿晓华、总经济师杜三湖等参加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