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积极推动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2018年04月09日 16:59   来源:贵州省财政厅   

  近日,省政府副秘书长周乐职率省财政厅、省环境保护厅、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在重庆召开的“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暨推动建立流域横向生态补偿机制工作会议”。

  会后,周乐职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围绕贵州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讨论,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抓紧启动赤水河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相关工作;二是适时开展省内跨界流域(长江上游)横向生态保护补偿工作。

  在听取参会情况汇报后,蒲波副省长指示:要突出抓好建立和完善机制,加快推进赤水河流域相邻省份和省域内市县建立流域横向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加快编制流域治理保护修复生态的重点工程,精准施策、靶向治理、巩固成果。

  目前,各相关部门按照省领导指示积极会商拟定具体实施方案,有序推动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