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自贸区建设 税企联手促发展

2018年04月13日 15:40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王俏 朱珣 王韬 记者巴家伟)日前,开发区国税局、地税局和市国税局第二稽查局围绕“共建优质税收营商环境 助力自贸区发展”主题,联合召开税企座谈会,向10余家企业代表问计、问需、问难,解答税收政策,密切税企沟通联系,共建亲清优化的税收营商环境。企业代表从供热行业增值税问题、污染物排放的环保税执行口径、高新技术企业引进人才税收优惠等方面提出10余条问题和建议。

  “火电行业过去在执行环保费时,有几个小时的污染物排放缓冲时间,现在环保税开征,税务部门能否比照这个做法,给予我们一定政策优惠。”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开发区热电厂负责人在现场道出了企业心声。

  目前,落户开发区的韩资、日资企业约有600余家,2017年纳税额约8亿元,是推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坚实力量。随着营商环境的优化和区域优势的显现,这些企业正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乘着自贸区发展的良好势头,抓住机遇谋求更大发展。“税务局以纳税人为主线,使我们办税便捷舒心。我们会借此次座谈会,把这些便民办税举措和税收优惠政策传递给每一户企业。”大连韩国人商会名誉会长崔龙洙表示。大连日本商工会理事长高木纯说:“日资企业多年来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及时落实。今后,也希望税务部门能更多倾听我们的诉求,多促进税企交流,为我们排忧解难,助力企业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