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致贫病根 产业精准帮扶

2018年07月06日 10:44   来源:人民日报   

  贵州镇远县强党建带脱贫

  找到致贫病根 产业精准帮扶

  阳光明媚,群山叠翠。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博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编织袋。“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是去年8月1日来上班的,每个月有4000元的工资收入。”工人徐世香满脸笑容地说。今年45岁的她是蚂塘村的贫困户,因为腿脚残疾一直没有外出务工,如今实现了家门口就业。据公司负责人陈安璋介绍,他们公司有60名工人,其中贫困户27人,月产编织袋4万条,主要销往沿海港口。

  据了解,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扶贫政策的支持下,江古镇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采取“党支部+合作社+企业+贫困户”的模式,大力发展多元产业。镇远县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动员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战,并为非公企业帮村工作提供优质服务。镇远县委书记刘建新说:“开展产业扶贫工作,严格根据贫困户致贫的具体原因,采取因贫施策的方法对贫困户进行帮助,通过企业产业支撑,拓宽了百姓脱贫的路子。”

  据介绍,很多企业在自愿选择的基础上,与贫困户达成结对帮扶意愿,改变了群众“等、靠、要”的思想,实现了扶贫从“输血”向“造血”模式的转变。

  汪志球 江春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