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绿色化工行走进农药行业调研启动

2018年07月06日 14:20   来源:农民日报   

  7月1日,由中国化工报社主办的长江经济带绿色化工行走进农药行业调研活动启动仪式在江苏南京举行。此次调研活动对于摸清长江经济带农药行业现状、树立行业典型企业、消除公众误解、提升行业环境治理及科技创新水平、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加强长江流域绿色化工建设具有深远意义。

  进入2017年以来,我国农药行业洗牌加速,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为应对行业巨变,农化企业主动求新求变,生产上努力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加大创新和安全环保投入力度,农药企业经营质量稳步提升,生产质量有了质的飞跃。纵观农药行业未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入推进的环境下,绿色发展已成为行业主旋律。但不可否认的是,农药行业的发展仍存在环保、安全、创新薄弱、公众误解等制约因素,以长江经济带的农药生产企业为例,这些企业无论是规模还是产能都占据行业半壁江山,随着长江沿线省份化工企业进入密集关停期,这将对农药行业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据了解,本次调研活动将紧扣绿色发展主题,在长江经济带覆盖的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等省份开展调研,活动将采取现场调研、专题座谈、闭门会议、问卷调查、技术传播等多种形式,通过走访长江经济带上、中、下游农药企业,发掘清洁生产、科技创新的典型样板,力争通过调研,形成长江经济带农药企业数据库、清单等资料,把企业数量、产能分布、“三废”排放量、环保措施等收集起来,最终提出科学的、有参考价值的政策建议。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