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千元可赚25万”?香港逾50人坠网骗陷阱

2018年07月23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有香港骗徒早前透过社交网站宣称只须投资1000元(港元,下同),短期内可获25万元回报作招徕,逾半百人“中圈套”。苦主们缴交数千元至1万元不等的“入会费”后,却只收到“赌球贴士”,提出质问后立即被对方封锁禁言。警方22日表示,接报经调查后,过去一周共拘捕7名男女归案,涉及骗款接近40万元。

  香港警方表示,案中至今已有52女1男受害人(20岁至40岁),当中有一成半为主妇,一成为学生,其他受害人的职业以文书工作为主。

  骗徒相信窥伺事主“赚快钱”的心理,在社交网站贴文诈骗。香港警方相信已经瓦解一个在网上行骗的“本地老千”集团,涉及款项为39.7万元,有关调查及拘捕行动亦在进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自去年7月至今年1月期间,社交网站内有两个账户,贴文声称推出“只需1000元便可在8日内赚取25万元”的投资计划,有市民不虞有诈,随即联络对方,并将“入会费”存入指定银行户口。

  但当受害人缴交会费后,换来却是“赌球贴士”。事主追问“投资计划”详情时,即被对方封锁,无法再联络对方,遂报警求助。

  沙田警区刑事调查队及商业罪案调查科经深入调查,于7月17至22日采取行动,分别于沙田、葵青、大埔、观塘及离岛区,拘捕4男3女(20至49岁),涉嫌干犯“欺诈”罪。

  此外,警方又检走一批电脑、手机、电话卡、银行提款卡及银行文件,其中一名被捕女疑犯(31岁),22日下午被押返观塘翠屏北邨翠柏楼寓所搜查。除了其中1人仍被扣留调查,其他人则获准保释外出,于8月向警方报到。

  香港警方呼吁市民,互联网及社交平台是一个虚拟世界,市民如在网上要进行金钱的交易,必先核实对方的身份,对于“必赚”的投资计划,更加要小心查证,“便宜莫贪”。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