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贵阳开幕 黔港签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23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7月23日电 (记者 张伟)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贵州省人民政府、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主办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23日在贵阳开幕。

  “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由住房城乡建设部与香港特区发展局合作,自1997年起,每1至2年在不同城市举办,迄今已举办了18届。“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已成为内地与香港建筑行业共谋合作、共促发展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吸引了内地与香港建设主管部门、专业团体、研究机构和企业界人士近400人参与,与会人员将围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促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深入探讨与交流。除开幕式及主论坛外,本次论坛还设置了三场分论坛,分别是“建筑设计和项目管理”、“建筑科技创新与传承”及“装配式建筑和绿色建筑”。同时,还设有以“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为话题的互动讨论环节。

  作为“2018年内地与香港建筑论坛”的重要成果,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展局在论坛开幕式现场签订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建筑及工程技术、绿色建筑和建筑保育及传承的发展;进一步加强两地建设工程管理的交流和合作;推进两地建筑行业人才交流和合作;推动黔港企业合作和鼓励香港建筑设计企业参与贵州重大项目设计;加强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及香港特区发展局信息互通。(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