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个逾期记录 致无法公积金贷款

2018年07月27日 13:46   来源:央视网   

   【诚信建设万里行】云南:多个逾期记录 致无法公积金贷款

  央视网消息:云南昆明的小侯,前段时间刚结婚,正准备办理公积金贷款购房时,却被银行告知,她的个人征信系统中,有多个逾期还款记录,无法办理公积金贷款,小侯一下子蒙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呢?来看报道。

  

  

  云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者 小侯:四次逾期记录的话,我到任何一家银行都不能再贷(公积金)款,所以那个时候我才非常着急。

  小侯进一步查证才知道,原来这四次逾期还款记录,都是产生于5年前,她第一次还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时候。

  从2009年起,大学四年,小侯每年申请了6000的助学贷款。据她说,2013年毕业后首次还款时,因为对系统操作不熟悉,她便犹豫了一段时间,而且第一次要还的金额不到500元钱,所以当时并没有太放在心上。

  云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者 小侯:当时延期了20天,之后觉得不太妥当,然后我就反复打电话去宜良县教育局找老师,老师告诉我可以用支付宝,把钱打到账户里面,然后我也照做了。当时把钱打进去了,就以为这个事儿就完了。

  小侯本以为补上钱,就没事儿了,但其实她的逾期还款记录,在中国人民银行的个人征信系统里,都已经清清楚楚地记录在案。

  云南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者 小侯:因为我连续四年申请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所以就有四个合同号,就形成了四次逾期记录。我在后面的调查的过程当中也知道了,我的四次逾期记录不能说是国家开发银行想办法给我抹掉,不可能,永远都会存在我的档案当中,所以对我的人生影响非常大。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