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

2018年08月10日 14:0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8月10日电(记者韩振)记者日前从重庆市工商局获悉,为优化市场准入环境,该局与相关部门通过采取多项改革措施,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办结。

  长期以来,企业开办过程中存在环节多、审核时间长,部门之间数据共享难等问题,为此重庆市工商局实施了一系列改革,通过优化流程,实现3个工作日内办结企业设立登记并颁发营业执照。这些改革措施包括,全面下放冠“重庆”市名的企业名称核准权,完善企业名称查询比对系统,推进企业名称“自主申报”改革试点,对非要件欠缺的企业设立登记申请实行“容缺受理”,深化“多证合一”和“证照分离”涉企证照改革等。

  同时,重庆市公安、税务部门也把刻制公章、申领发票环节办理时间分别压缩到1个工作日内办结。这样,重庆企业开办时间被压缩至5个工作日,这比国家统一要求缩短了3.5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