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高铁通车日将送惊喜 冀吸引旅客到访

2018年09月11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9月23日通车,香港旅游业界正部署一系列推广及宣传活动,吸引旅客到访。香港旅发局表示,正与港铁商讨在通车当日向旅客送上惊喜。

  香港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10日出席活动时表示,业界一直期待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通车,旅发局正同港铁商讨,向第一日坐高铁来港的旅客,送上“可以令他记得的东西拎走”。旅发局主席林建岳亦笑言,将会为高铁旅客准备小惊喜,但暂时会卖关子。

  他说,大湾区城市有不少景点,香港旅游业界可以联同内地及澳门一齐推出旅游套票,增加旅客参加一程多站的意欲。

  刘镇汉亦指,香港旅发局与内地高铁沿线的旅游公司商讨合作,内地及香港业界都会推出高铁特色团,据他了解,在内地推出高铁“首发团”亦反应不错,另外业界又同邮轮公司商讨,推出高铁加邮轮团,吸引内地中部及西部城市的旅客来港。

  香港旅游业议会主席黄进达表示,由于旅行社暂时未获配给高铁通车初期的车票,部分香港旅行社只能透过自行购票等。不过他指,业界亦不急于在通车日出团,“高铁通车后大把时间,希望组织特色团,不止纯粹试坐高铁。”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