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行社:高铁首发团抢手 中短途目的地爆满

2018年09月21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广深港高铁香港段23日正式通车,22日上午举办开通仪式。港铁称,截止至19日晚,香港共售出超过2.5万张车票,当中约4000张为票价较高的非二等座车票。有香港旅行社指出,高铁首发团反映理想,不少中短途目的地已爆满。

  据报道,高铁香港段23日早上7点正式通车,22日上午在西九龙站内率先举行开通仪式。港铁表示,车票自9月10日开售起至19日晚10点,全港各渠道共售出约2.5万张车票,当中3957张为票价较高的一特座、特等座或商务座,以上不包括内地售票数据。

  从香港及内地售票网站的销售情况来看,23日除了来往深圳北站的南、北行首发车外,只有3班在早上及中午前往广州,及1班晚上由广州来港的列车在两系统都告售罄,当日绝大部分短途列车仍有充足座位,有个别班次或座席只有较少余座。

  香港旅行社早前陆续推出高铁团,市民反映不错。康泰旅行社董事总经理黄进达表示,通车前3日有超过100多人参加高铁团出发,通车首发团是一个潮汕团,约有40人,早上7时许在西九龙站集合出发。他称,开通初期,每日都有高铁团出发,包括潮汕、厦门、福建、桂林、长沙、武汉等地。港铁现在提供部分线路的车票,旅行社向港铁申请某些线路,再按港铁售出数量而定,拨一部分给旅行社用作团体票,为免供不应求,暂时不能大力推动,希望港铁尽快推出团体票的订票系统。

  中旅社副总经理吴熹安指出,高铁团反映甚好,8个首发团中,福州、厦门、桂林、湖南张家界、贵州5个地点已爆满,潮汕将满额,顺德仍有少量位,加推的深圳一日游也非常抢手。他称,通车日至少有200至300人出发,10月至12月将有100个由公司及社团的包团,每团30至100人不等,总共有近2000人。明年1月有个1000人的社团包团出发。他还表示,团体票可以在5天前向港铁提交“实名”确认,比之前提出7天有较大弹性,方便港人习惯即兴参加广东省短线团。

  西九龙站抵港层的旅发局旅客中心、中旅社、香港迪斯尼乐园客务中心将在23日开业。吴熹安称,旅客坐高铁抵港可当场报名参加香港本地团或出境游、购买门票等。

  香港迪斯尼乐园的“奇妙直通”客务中心,会为已预订迪斯尼酒店的散客,安排在西九龙客务中心办理入住手续,旅客可寄存行李后到市区观光,再到乐园酒店,或在西九龙站坐免费穿梭巴士直达乐园酒店。迪斯尼与广州及深圳的旅行社合办高铁加香港迪斯尼首发团,将有超100位广东省旅客在通车首日到访乐园。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