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借助“抖音”绽放天府胜景都市魅力

2018年09月30日 14:24   来源:央广网   

  成都一直是抖音上的网红城市,城市形象视频超过207万条,总播放量达88.8亿。昨天,抖音短视频在成都举办“你我的成都时尚安逸DOU起来”线下发布会,将借助抖音平台及短视频形式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成都城市形象,实现人人参与、人人记录、人人分享的新形式,共同打造最有温度的城市新名片。

  成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义在发布会上表示,成都与抖音的邂逅不是机缘巧合,而是时代发展的需要。成都将通过抖音平台,展现天府盛景,演绎城市新貌,让成都的美城、美食、美景精彩绽放,让成都的城市文化品牌享誉世界。

  据了解,在抖音上,成都一直都是非常受欢迎且极具辨识度的城市。除视频数量喜人之外,关于成都的抖音视频在内容层面也非常丰富,涵盖地方饮食、景点风光、城市形象等多种类型。不管春熙路商圈的时尚街拍,路边小店的诱人美食,还是远郊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在抖音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内容。这些由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共同记录下的成都生活,正在多维度、全方位地展示着这座城市所具有的独特魅力。

  据统计,仅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一处,产出的抖音视频数量就已经超过6.2万支。在抖音上,一位普通用户随手拍下的15秒大熊猫视频,已经获得了5754.8万播放量。

  抖音发言人表示,成都是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记录美好生活是抖音的品牌主张,双方的气质是天然匹配的。此次合作,双方将站在前期丰富的成功经验上,用更好的方式对成都的人文风情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成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介绍给全世界。

  发布会现场,成都市网信办、公安局特警支队、青白江区人民法院等39家政务机构集体入驻抖音,宣布将以城市闪光点的制造者与推动者的身份,共同参与到成都城市形象的传播中去。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