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益槐:探索中新“一带一路”合作的智慧实践

2018年11月29日 10:24   来源:新华社   

  在22日在杭州举行的国际展望大会上,新西兰梅西大学天然营养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安发天然药物研究院院长、安发国际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安发集团”)董事局主席高益槐通过企业自身的发展经历阐述了对“一带一路”智慧实践的理解。

  图为新西兰梅西大学安发天然营养研究中心联席主任高益槐发表演讲。(新华社记者 周懿摄)

  高益槐说,新西兰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发达国家,这对于推动中新两国共同繁荣与发展意义显著。中新两国交流与合作关系日益密切,安发集团作为起源于新西兰、立足中国的企业也迎来了发展新机,逐步探索和走出一条“智慧实践”之路。

  高益槐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在全球范围内的顺利实施,安发集团借助“一带一路”契机,积极拓展国际市场,营销网络包括20多个“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为企业全球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高益槐认为,“一带一路”虽是中国首倡,却重在世界共享,它是一条合作共赢之路,也是一条着眼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一带一路”把建设重点放在亚欧大陆,以交通、能源、通信、农业等基础建设和互联互通为先导和抓手,让相关国家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便车,破解消除贫困和共同发展难题最终达到“智慧实践”的目的。同时,也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宝贵发展经验与这些国家分享,提供国际合作中的创新驱动模式和经济发展机遇,分享智慧实践经验和项目资源,真正做到共同发展、共享繁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