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经济带经开区深入推进跨区域结对共建

2018年12月11日 10:57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强长江经济带沿线首尾省区市国家级经开区的跨区域交流合作与共建,近日,2018长江经济带东西部国家级经开区交流合作活动在重庆举行。上海、江苏、四川、西藏、重庆等5省区市商务主管部门和国家级经开区代表参会,就推动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东西部国家级经开区合作共建、产业转移与承接等专题展开研讨和交流,并参观考察了两江新区规划展览馆、长安福特工厂、仙桃数据谷。

  商务部外资司副司长朱冰表示,长江经济带的国家级经开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要建立健全科学缜密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制度,坚持引进与培育创新主体并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培育国际竞争合作新优势,营造有利于创新机构、人才集聚的良好环境,突出招才引智,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

  本次活动为东西部国家级经开区进一步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熊林告诉记者,近年来,重庆市的国家级经开区在交流合作共建中取得良好效果,重庆经开区与上海虹桥经开区、万州经开区与江宁经开区、长寿经开区与靖江经开区结对共建深入推进,领导互访、招商合作、人才交流建立常态机制。长寿经开区与江苏靖江经开区合作共建三峰铁矿石保税仓,江宁经开区给予万州经开区积极援助,重庆经开区与上海虹桥经开区签署了园区合作共建协议。“重庆市商务委将与上海、江苏、四川、西藏商务主管部门合作,发挥优势,互利共赢,共同推动五省区市国家级经开区间的跨区域联动发展。”

  商务部驻成都副特派员傅艳指出,东西部地区有着空间互补、经济发展承接的优势和潜力,长江经济带东西部经开区的交流合作机制将继续完善,充分发挥作用以加强产业协同和深度合作,提高长江经济带产业价值链。(俞芳)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