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月零售业总销货值估481亿港元 按年升7.1%

2019年03月06日 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月5日公布,1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临时估计为481亿港元,按年升7.1%,扣除价格变动,1月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升6.9%。

  按年比较,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价值升4.7%,药物及化妆品升12.9%,服装升2.4%,百货公司货品升15.1%,超级市场货品升8.6%,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升13%,其他未分类消费品升13.4%,汽车及汽车零件升9%,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21%,家具及固定装置升8.2%,书报、文具及礼品升1.5%,中药升7.9%,眼镜店升2.1%。

  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的销货价值则跌11%,燃料跌1%。

  特区政府指出,1月零售业销售较一年前显著上升,部分原因是2019年农历新年较早出现,访港旅客人次急升。

  短期而言,零售业销售前景并不确定,虽然香港本地劳工市场全民就业、访港旅游业持续增长会带来支持,但消费情绪仍受不稳定的外围环境影响,特区政府会密切留意。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