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45%香港年轻一代乐意北上湾区及南方发展

2019年03月08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近年大力推动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鼓励市民尤其是年轻人北上寻求发展机会。有求职网站调查发现,香港年轻一代普遍对有关建议持较开放态度:45%受访的18岁至23岁年轻职员表示,乐意到包括大湾区在内的南方地区工作。此外,越年轻的职员越重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求职平台JobsDB早前进行一项涵盖全港20个行业的调查,访问了6000名18岁至65岁准备或正在求职人士,了解他们在求职时考虑的因素,发现即将投身社会成为职场生力军的18岁至23岁年轻人,一般对离港寻求工作机遇持较开放态度。

  调查显示,45%的年轻受访者表示乐意到南方地区工作,愿意到更远的南方以外内地城市工作的比率也有40%,而希望有机会到海外工作的则占25%。

  jobsDB香港区行政总裁仇昆石估计,年轻人较愿意外出闯荡,或因为他们在家庭及其他方面的顾虑较少,因此不介意经常或长时间离港工作。

  仇昆石同时指出,年轻职员比其他世代的职员更重视工作与生活的平衡。调查发现,36%的年轻受访者认为自由的管理文化十分重要,期望管理层给予认可。同时,他们一般也对接受非全职聘用或成为自由工作者,抱有更开放的态度,只有27.1%受访者会要求长期工作,远低于整体的42.5%。

  工作与生活平衡不单是年轻人选择工作时的考虑因素,也是香港求职者继薪金和报酬后最主要的考虑因素。调查发现,60%的香港职员认为,公司保证公众假期及5天工作日,是最必需及基本的工作条件,其中以教育及培训界、会计、核数或税务界和政府公营机构及非政府组织,最渴求取得平衡,而事业发展机会则是求职者第3大考虑因素。

  仇昆石表示,香港职员对工作的要求不算高,认为雇主在现在的低失业率之下,应更了解员工的需要,提醒雇主工作时间长短与生产力并不挂钩,必须与员工保持良好的沟通,才能挽留人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