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召开

2019年03月25日 10:53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3月24日电 3月24日,“蓉归锦里·乡约未来”2019年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政策项目宣传推介会在北京西直门宾馆盛大召开。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参加会议并致辞,四川省政府驻京办党组成员、驻京机构党委书记袁敏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民工工作司牟达泉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成都籍在京农民工代表、在京成都商会、协会、企业代表等近两百人应邀参会。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全省农民工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关于抓好农民工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搭建政策项目对接平台,向在京农民工宣传推介成都营商环境建设、返乡创业政策、乡村振兴等情况。

  胡元坤在会上强调,成都市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促进农民工返乡就业创业的政策措施,在创业引导、就业服务、要素配套、金融信贷、人才支撑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高标准、全方位为农民工返乡回蓉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会上,成都市在京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委正式挂牌。综合党委书记肖华表示,将切实做好在京农民工党建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增强在京农民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积极引导在京农民工返乡创业、贡献家乡。

  此外,成都市农业农村局、市人社局及市投促局分别就成都市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返乡下乡创业和成都市投资环境做政策推介,力求为在京农民工返乡创业铺路搭桥,提供坚实的政策支撑。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晓东介绍到,成都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已建立了“十大重点工程、五项重点改革、七大共享平台”,制定了十大方面支持政策。

  返乡创业政策支撑方面,市人社局李军副局长介绍到,成都市现已出台15条鼓励返乡下乡创业的扶持政策,将从创业奖补、金融信贷、园区建设、人才支撑、就业服务等多方面全链条地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创业支持。

  随后,三位成都市区(市)县特色项目推介人向在京农民工详细介绍了简阳市“东进”返乡双创产业园项目、邛崃市夹关“茶悦小镇”茶文化特色乡村旅游项目及大邑县安仁慢食村落项目,并对成都市各级政府对相关项目的长期大力支持表示了诚挚感谢。成都高新区、都江堰市、崇州市、金堂县、蒲江县等区(市)县也通过展板推介的形式在场外的项目推介展区对特色项目进行了详细展示。

  会议最后,三名在京企业、农民工代表纷纷发言,讲述自己在外务工和回乡创业的经历,感激家乡政府的关心支持和亲切慰问,表示希望能为未来成都经济建设贡献一己之力。

  据初步统计,会议现场咨询850余人次,现场洽谈117人次,其中,有99人有返乡就业创业意愿,26人有回乡担任村干部意愿。

  会议结束后,胡元坤同志率队走访慰问了在京创业典型企业和在京就业优秀代表,与大家亲切交谈。下一步,成都市将不断健全党委政府统筹协调、领导小组牵头组织、有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农劳工作机制,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社会氛围,确保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实习生 范菊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