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至上海早通勤高铁增开一趟 提供1112个席位

2019年04月11日 15:46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苏州至上海早通勤高铁增开一趟

  据《劳动报》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昨天0时起,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长三角铁路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增开旅客列车19.5对,货物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据介绍,八大变化惠民生是长三角铁路此次调图的亮点。

  变化一:浙江沿海铁路首开途经杭黄线至黄山高铁。新图中,鳌江(温州南)首开途经甬温、杭甬、杭黄线至黄山北的高铁列车G7482/3、G7484/1次,沿途停靠16个车站。浙江沿海城市至黄山有了直达高铁,宁波至千岛湖、黄山间分别只需要2.5小时、3小时左右,开车时刻充分考虑客流旺盛时段需要,早上从温州出发、中午前到达杭黄沿线,下午从黄山出发、晚上抵达温州,沿途旅客不需再经杭州东站中转换乘即可双向直达,旅游出行更方便。

  变化二:宁安客专池州站首次日常开行始发高铁。素有“千载诗人地”之誉的历史文化名城池州今年以来共发送旅客66余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过6700人次,其中去往沪宁方向客流较大。新图中池州站将常态化开行至上海虹桥G7170/67、G7168/9次列车1对,旅客在家吃完早饭7:35从池州出发,11:39即可到达上海虹桥;在上海办完事情后,可于下午15:43从上海虹桥乘车出发,19:45即可抵达池州,全程运行时间4小时左右。这也是池州站首次日常开行始发高铁列车。

  变化三:新增1趟苏州至上海早通勤高铁,沪宁早高峰通勤运力进一步增强。周一至周五增开苏州—上海G7203次(原无锡至上海G7203次改为G7095次),采用16辆大编组车底经沪宁城际线运行,可提供1112个席位,其中苏州6:53开车、7:00—7:02停靠苏州园区、7:25到达上海。此趟列车增开后,不仅增强了苏州至上海间早通勤运力,也使沪宁间8点之前到达上海站的早高峰通勤高铁列车达到6趟,有效满足了从南京、镇江、丹阳、常州、惠山、无锡、无锡新区、苏州、苏州园区、阳澄湖、昆山南等10多个车站乘早班车、去往上海方向的日通勤旅客出行需要。

  此外,还包括以下五大变化:浙东南至苏皖间客流旺盛时段和区段增开3对高铁;补充合肥至芜湖、徐州至连云港间普速线运力,方便合肥至芜湖、徐州至连云港两个不通高铁列车的区段旅客出行需要;增开6.5对管内周末线,多个区段周通勤运力得到提升;启东海门首次迎来始发直通列车,宁启线运力进一步提升;在优化旅客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对货物列车进行了调整,增开货物列车57列。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