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简化企业办事手续优化营商环境

2019年05月02日 14: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银川5月2日电(记者许晋豫)记者从“宁夏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获悉,宁夏出台简化企业开办手续、简化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办理手续、简化企业获得电力手续、简化企业获得用水用气供暖手续等5个专项行动计划,进一步简化企业办事手续、缩短企业办事时间,提升企业获得感,优化宁夏营商环境。

  宁夏将推行“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内资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等开办事宜,银川市压缩至1个工作日,其他地级市及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压缩至3个小时,并将负面清单以外领域的外商投资企业设立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以内。

  为改变当前施工许可办理程序复杂、相互牵制、耗时过长的串联审批方式,宁夏还将通过全面清理不合理前置条件和“搭车”审批、实行竣工联合验收机制等方式,压缩项目报建行政审批时限。宁夏使用国有存量建设用地的社会投资项目建筑工程行政审批时间压缩至40个工作日以内,银川市压缩至30个工作日以内。

  在让企业更快获得水、电、气、暖生产要素方面,宁夏将减少办电环节,压缩办电时间,低压、高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分别控制在20天、70天以内,低压、高压接入的中小微民营和外资工商业企业平均接电时间分别控制在5天、35天以内。同时,宁夏推行供水、供气、供热企业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实行“一站式”服务,优化并公开办理流程、申请材料和收费清单,无法律法规依据的材料、费用一律取消,在报装过程中只需提供一次材料。

  据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鹏介绍,近年来,宁夏围绕企业群众办事的“痛点”“堵点”,大幅度减流程、减要件、减时限,目前累计减少审批环节3963个,减少办理时限2.1万个工作日,全区80%的事项可不见面办理。宁夏政务服务网将在5月中旬与国家一体化政务平台完成全面对接,所有与政务服务有关的审批系统、网上服务,均需接入政务服务网,确保区本级网上事项可办率达到90%以上,市县稳定在80%以上。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