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夏在德国推广投资机遇

2018年08月09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8月8日电 (记者 彭大伟)由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承办,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中国商会协办的中国(宁夏)·德国产业对接会8日在柏林举行。

  率团出席活动的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中德经贸关系的日益深化,地处中国西北内陆的宁夏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的历史性机遇,积极发展与德国在各领域的合作。2017年,宁夏与德国进出口总额达1.85亿美元,其中进口7556万美元,出口1.1亿美元,产品涉及高新技术、光电技术、生命科学技术、仪器仪表等多个领域,舍弗勒公司、RWE电力保护公司、恩德能源有限公司、汇达贸易公司等德国企业先后与宁夏企业开展合资合作。截至目前,德国在宁夏累计投资8810.3万美元。

  “‘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德经贸合作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我们真诚地欢迎德国企业家朋友到宁夏去,了解宁夏、认识宁夏、投资宁夏。”石泰峰表示,宁夏将为德国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将和德国朋友开展更多的务实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友好互利的新局面。”

  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表示,地处中国西北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商埠重镇,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享有独特优势。虽然中国中西部地区不及东部沿海地区发达,经济总量较小,但自然资源丰富、人工土地成本较低、工业体系健全、引资政策优惠,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正着力推动内陆地区开放,蕴藏其中的合作潜力和机会有待企业家朋友们去挖掘、去创造。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第一总经理于尔根·弗里德里希表示, 宁夏尽管不是中国最大的省级行政区,但其具有较强的工业实力,且在物流和区位等方面也具有其优势。他表示,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德国企业会获得更多投资机遇和更加积极的发展成果。

  当天在产业对接会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孔国华对宁夏投资环境进行了主题推介。来自国家能源集团神华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舍弗勒(宁夏)有限公司等中德企业的代表介绍了各自在宁夏投资兴业的经验。会后,与会的中德嘉宾围绕投资合作、产业对接等议题进一步展开了交流。(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