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一”假期旅游吸金超184亿 快旅慢游成游客最爱

2019年05月05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5月5日电 (刘小红)记者5日从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9年“五一”假期,山西共接待旅游者3984.0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4.47亿元人民币。首个四天“五一”小长假,山西游客告别“走马观花”时代,快旅慢游成为游客最爱。

 

  “五一”小长假,游客出游热情极高。家庭亲子游成为五一假期出行的主要类型,占比达到65.6%。同时,中远程出行成为山西假日旅游市场主流。

  山西省文旅厅数据显示,42%的游客停留时间3至4天;出行距离100至300公里范围游客最多,占比33.8%。五一”假期,山西接待过夜游游客1232.55万人次,同比增长13.34%。

  乐享旅途,醉享美景。假日期间,山西推出各类旅游产品吸引游客。踏青赏花、登山徒步、主题乐园、乡村采摘、康养游憩、城市休闲人头攒动;以博物馆、美术馆、文化小镇、民俗风情等为代表的文化游持续火爆;多个景区以独特的资源和传播方式,纷纷推出网红主题项目吸引游客,提升景区关注度。

  针对家庭亲子游市场,山西不少地方利用文化资源优势,主打研学牌吸引游客。祁县对接省外教育、旅行社等机构,组织津门学子走进三晋大地,研学山西,体味晋商晋韵;张壁古堡、八路军文化园、山西博物院、晋祠、中国煤炭博物馆等景区景点纷纷推出各种主题的研学旅行,让孩子们接触真实的人文生态环境,并通过参与体验,对研学主体有更直观的认识,真正感受文化财富的魅力。

  “五一”假期前夕,山西实现了全省域4条短途运输航线和3个低空旅游项目的同步首飞。低空旅游设计了“黄河揽胜”、“太行风光”、“万里长城”等系列产品,开展“空中观光+飞行体验”为主要内容的低空旅游项目,打响“空中看山西”旅游品牌。

  假日期间,山西省旅游质监所共接听游客咨询电话213个,受理投诉案件45件,未接到重大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完)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