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制造”工业主题系列展在台北开展

2019年08月21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8月21日电 (记者 邢利宇 杨程晨)一场名为“亚洲工业4.0暨智慧制造系列展”的工业主题展21日在台北市南港展览馆开展。

  此次系列展包含自动化工业展、机器人与智慧自动化展、物流及物联网展、3D列印展、模具及模具制造设备展,以及首次出现在系列展中的冷链科技展。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特设“服务型机器人应用展区”。在这一展区可以看到充当餐厅服务员的机器人用多种语言跟客人打招呼,并协助点餐;还有看上去圆头圆脑却可以发挥安保作用的机器人。

  展览现场首次安排人机互动体验区并举办“井字棋王挑战赛”,现场观众可以体验与人工智能机器人对弈。

  来自台中市的任亿科技有限公司梁总经理初次携“协作型机器人”参展。他表示,希望这种小型协作型机器人能在台湾相关中小企业得到应用,以提高相关产业的生产力水平。

  台湾智慧自动化与机器人协会当日发布了《2019智慧制造产业白皮书》和《2019智慧服务产业白皮书》。

  此次系列展将于8月24日落幕。展览期间,还将举行“智动与数位解决方案实战分享会”“D-FORUM:智慧工厂论坛”“现代物流沙龙”等多场产业研讨会。(完)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