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案例城市

2019年12月17日 15:46   来源:贵阳晚报   廖黎明

  12月15日,在国内智库领域的标志性论坛——“国研智库论坛”举办的第六届年会上,贵阳成功入选“富强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十大案例城市。

  据悉,“国研智库论坛”的全媒体影响力位居中国学术领域论坛影响力排行榜前列。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指导、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的国研智库论坛第六届年会,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中国经济新动能”。本届年会发布的“富强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十大案例城市、十大村庄、十大企业,是《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历时半年完成的重大报道项目成果。论坛向成功入选“富强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的十大案例城市、十大村庄、十大企业颁发了纪念铭牌和证书。(记者廖黎明 来源:贵阳晚报)

  《贵阳,云上突围》

  贵阳网讯近日,《中国发展观察》杂志以《贵阳:云上突围》为题,报道成功入选“富强之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报道”十大案例城市的贵阳市。

  文章指出,自2013年以来,凭借大数据产业,贵阳不仅实现了“换道超车”的战略构想,经济增速连续六年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而且摘掉了“西部欠发达城市”的帽子,勇夺“全球大数据之城”桂冠。2015年7月,英国《经济学人》杂志智库(The EIU)在北京发布了《2015年中国新兴城市报告》,贵阳位居榜首;2016年9月,美国知名独立智库米尔肯研究所(Milken Institute)发布《中国最佳表现城市(2016年)》报告,贵阳表现卓越,在中国二线及以上城市中居于首位;2017年11月,华顿经济研究院发布“2017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贵阳继2016年之后再次登上榜单,名列41位,排名上升了9位;2018年9月,贵阳再次上榜美国米尔肯研究院《中国最佳表现城市(2018年)》“表现最佳一二线城市”第五名;2019年6月,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中国城市竞争力第17次报告》,贵阳跻身“中国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排行榜”TOP50,位列第46位;2019年8月,贵阳以57.4的指数入围恒大研究院“中国城市发展潜力100强”排行榜,排名第33位……

  文章说,一路跋涉,另辟蹊径,这座西南山区的“老三线城市”,远比你想象的更努力;换个方向,云上突围,这个以大数据创新驱动发展的“中国数谷”,六年来走出了一条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省份城市的发展新路。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