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警察助失智老翁返家 意外发现系同事的外公

2019年12月24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名80多岁的失智老翁在台中市梧栖街头迷路徘徊,清水警分局安宁派出所警察发现后安抚老翁,并耐心询问利用电脑查出他的住址,护送其回家。警察和老翁聊天时,意外发现他竟是自己同事的外公。

  12月21日下午,台中市一路口,有一名老翁彷徨无助的在路旁行走,适巧被在港埠路旁的清洁队员发现,因担心其安危,通知台中市清水警分局安宁派出所到场协助。

  安宁所两名警察获报后,立即到场,发现卓姓老翁独自在路口走动,当时来往车流大、车速快,警察带他到路旁安全处,发现卓姓老翁忘记地址,也忘记回家的路到底该么走。

  还好老翁还能说出自己姓名,利用M-POLICE的系统查询,查出他的住址后,将老翁安全送回家。

  警察送老翁回家途中,老翁提到自己也有孙子在当警察,警察问他的孙子在哪个单位服务?老翁称安宁派出所,警察续问该警察姓名,心想应该不会那么巧,而老翁说的警察,正是安宁所詹姓警员,巡逻警察得知后将老翁送回家,并联络詹姓同事到外公住处。

  詹姓警员向同事道谢说,还好同事帮忙,不然外公一个人在大马路上走相当危险,他没和外公同住,当下不知道自己的外公迷路街头。

  詹姓警员说,他执勤时也遇过失智老人且护送对方返家,没想到,这次是同事将自己的外公安全送返家。

  清水警分局建议,家属勿让家中失智老人或患有重大精神疾病的家人单独外出,且能在其身上佩挂足以辨识身份之物品(基本资料或联络电话)以防走失。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