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港铁脱轨 香港机电署:事故原因非外物或恶意破坏

2019年12月26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港铁东铁线列车9月发生出轨脱卡事故,导致8人受伤。香港机电工程署署长薛永恒12月26日表示,事故调查已接近尾声,署方已排除是外物或恶意破坏所致,认为事故原因是铁路设施本身出现问题,正审视是否涉及人为疏忽和制度问题,如果发现任何人或机构要承担责任,会采取纪律和执法行动。

  港铁东铁线列车于9月17日发生罕见的出轨脱卡严重事故,酿成8人受伤。一列12个车卡的东铁列车以30公里慢速驶近红磡站月台一个分叉位时,第4至第6卡车厢突然出轨,其中第4、第5卡车厢脱离,幸未有翻车。

  港铁事后在出事的路轨上发现3处裂痕,其中2条裂缝宽约30毫米,另一条裂缝只有1毫米,3个损伤位置相差数十米。

  薛永恒表示,除了机电署的独立调查,港铁亦就出轨事故成立调查委员会。港铁指委员会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会继续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沟通。

  另外,他透露机电署未来5年会逐条铁路线检查,以全面检视港铁目前路轨和信号系统等的管理和安全制度,加强铁路安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