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拨款3500万港元 就列车相撞等事故回馈乘客

2019年03月29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电台网站报道,29日早上,香港特区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上周(3月18日)港铁列车相撞事故,港铁车务总监刘天成说,会按票价调整机制中的“服务表现安排”,拨出2500万元(港币,下同),在2020年票价调整时回馈乘客,金额也是机制中的上限。此外,港铁还将就日前的架空电缆故障事故,拨款1000万元回馈乘客。

  刘天成又说,港铁也已决定就事故额外提供3日特别车票优惠,在2018年5月11至13日,一连3天向乘客提供大约半价的车票优惠,预料1300万人次受惠。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特区政府高度关注事件,港铁责无旁贷,港铁已成立调查委员会调查,预料3个月内提交报告,香港机电署也会作独立的调查。

  他重申,新信号系统不会影响现有信号系统,香港机电署已监督港铁再次抽验现有信号系统,包括连锁功能系统及列车保护系统。至于新信号系统,港铁已暂停测试,会在确认这次事故成因并做出改正后,特区政府才会容许港铁恢复测试工作。

  另外,港铁表示,就日前机场快线架空电缆故障事件,会拨出1000万元,在2020年票价调整时回馈乘客。

  3月18日凌晨,港铁2辆列车在新信号系统测试期间意外相撞,当时车上无乘客,2名车长被送医,列车严重损毁,事故也导致荃湾线部分路段停驶2天。

  3月23日晚,港铁架空电缆发生故障,工作人员通宵抢修近10小时,至24日上午恢复正常行车,期间机场快线和东涌线的部分路段服务,分别在23日及24日共暂停服务约5个小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