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突破300家

2020年01月07日 15:48   来源:兰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省科技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兰州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308家,占全省的30%,这标志着兰州高新区在高新技术产业培育、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区域创新带动引领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自国家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以来,兰州高新区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搭建、协同创新、政府扶持等路径,不断提升企业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培育了一批技术创新好、发展潜力足、市场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数量逐年同步增长。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以来,兰州高新区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和办法,形成了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1+4+7”政策体系。近期,兰州高新区召开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创新大会,在政策兑现中,对上年度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累计达到960万元。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对促进企业科技转型、提升企业品牌形象、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市场价值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对依靠科技立身的企业更是一块不可或缺的硬招牌,也为推动本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