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自创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300家

2020年01月21日 16:34   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甘肃省科技厅开始颁发甘肃省 2019 年第二批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截至目前,兰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 以下简称 " 兰州自创区 " ) 建设单位兰州高新区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累计达到 308 家 , 占全省的 30%,这将使兰州自创区在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区域创新引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自国家开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以来,兰州高新区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通过政策引导、平台搭建、协同创新、政府扶持等方式,不断提升企业技术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培育了一批技术创新好、发展潜力足、市场竞争力强的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逐年增加。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后,兰州高新区又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和办法,形成了兰州高新区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1+4+7" 政策体系,近日召开的兰州自创区科技创新大会对 2018 年度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奖补资金累计达到 960 万元。

  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除了直接让企业享受税收减免优惠政策外,还能在促进企业转型、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也可以为本地区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