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老人“硬核”手绘汽车造型图 新红旗诠释技术实力

2020年09月25日 09: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曾经‘坐红旗车’与‘见毛主席’‘住钓鱼台’一道,被视为中国政府给予外国来访者的最高礼遇。”红旗文化展馆馆长许东明说。近日,记者跟随“幸福东北”网络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长春,在“共和国长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近距离感受红旗文化的魅力。

  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五年计划期间,国民经济快速增长,并为我国的工业化奠定了初步基础。1956年,中国第一个生产载重汽车的工厂——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生产出第一辆汽车,长春也由此成为我国的汽车城。

  “这是吕彦斌吕老先生83岁高龄时画的,纯手工,他不靠任何电子设备,就用手、用标尺画出这些零部件。”站在长达5米的一汽轿车五十年辉煌历程图电子屏幕前,许东明动情介绍道。

  吕彦斌是原红旗轿车造型设计师、一汽红旗设计处车身科首任科长,83岁时绘制一汽轿车产品造型手绘效果图,作为献给一汽建厂50周年的礼物。

  “红旗”是一个老少皆知的世界经典品牌。其对品质的追求堪称极致。1958年8月,一汽人开始研制中国人自己的高级轿车。老一辈的一汽人回忆:“奋战33个昼夜,从一张白纸开始设计图纸,以油泥模型来取样板,手工制造车身钣金覆盖件,百里挑一地试制零部件,凝聚着所有中国人感情的第一辆红旗高级轿车样车终于完成,以CA72作为车型代号。”第一辆车采用的发动机是具有当时国际先进水平的v型8缸液冷发动机,这是我国第一辆有编号的高级轿车。

  1959年10月1日,崭新的CA72红旗轿车在国庆庆典上登台亮相,全球瞩目,国内外争相报导了中国红旗车的消息。从此,全国人民都知道了这个车叫作“红旗”。

  如今,为加快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努力将红旗品牌打造成为具备全球竞争力的“新高尚品牌”,新红旗人以“情怀、洞见、勇气、谦敬”的红旗精神,不断对核心技术进行迭代,以持续赋能人们的出行生活。

  从红旗到新红旗,从国车到国民车,红旗品牌以“引领汽车文明,造福人类出行生活”为追求,不断取得重大突破,为中国汽车产业整体水平提升、产业竞争力提升、产品优化升级和行业自主创新技术水平实现跨越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83岁老人“硬核”手绘汽车造型图 新红旗诠释技术实力

2020-09-25 09:56 来源:中国青年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