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双阳:一“鹿”高歌,靠鹿致富

2020年09月25日 09:56   来源:   

  中国养鹿看双阳,双阳养鹿看鹿乡。9月16日至9月24日,记者跟随“幸福东北”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走进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当地企业博文鹿业,了解鹿文化,解锁“鹿乡”人民幸福生活的发展密码。

  鹿乡镇是全国最大的梅花鹿标准化养殖基地、最先进的鹿产品加工(研发)基地、最活跃的鹿文化传承传播基地和世界最全的鹿产品集散基地。谈起养鹿带来的好处,博文鹿业负责人张学伟说:“这几年,养鹿越来越有赚头了,因为鹿,我们才能致富,才有了现在的小康生活!”几年前,“鹿三代”张世龙放弃稳定的工作返乡创业,在父辈经营鹿产品的基础上“二次创业”。他说:“以前养鹿靠经验、跑客户靠关系,人力物力投入不少,挣得却不多。去年3月,我们店开展电商业务,现在店铺每天都要出500至700单,销售额翻了10多倍。”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长春双阳:一“鹿”高歌,靠鹿致富

2020-09-25 09:56 来源:
查看余下全文